当前位置:首页>海外动态

推动美国911纪念旗成为国家象征

21 年前,即 2001  9  11 事件,给美国和美国人民带来巨大冲击。911第二天,理查德·梅利托(Richard Melito) 感到有必要纪念在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袭击中丧生的生命,他想到用设计旗帜的方式来表达。他在一次用餐时有了灵感,在餐巾纸上,设计了一面旗帜的轮廓。又经过几周的修改,最终设计出了现在的自由之旗,并于2022年正式命名。当有人问起这面旗帜时,他回答说:这就是我记得 911 的方式。


1.jpg


梅利托也希望其他人也能记住并认同这种方式。在随后的几周内,他不断优化设计,最终定稿为现在的自由旗帜。梅利拖的设计思路是:五个白条代表对五角大楼的攻击,两条宽阔的红色条纹代表双子塔。顶部和底部的红色条纹代表在五角大楼丧生的人员、77 号航班上的机组人员以及在宾夕法尼亚州联合航空公司 93 号航班中丧生的人员。三条白色条纹代表在 9/11 期间和之后不知疲倦地工作的救援人员、消防员和警察。白色星星代表所有为自由而死的人,而蓝色背景代表为自由而团结的美国人。


2.jpg


3.jpg


4.jpg


为了宣传推广自由旗帜,引起各年龄段民众911的思考和共鸣,2001年自由旗帜基金会成立,并成为北美旗帜学会(NAVA)的会员。基金会主席约翰莱利介绍,2018 年,弗吉尼亚州议会一致通过自由旗帜纪念 911 的官方标志,这是美国第一个采取这一步骤的州。经过基金会多年努力推广,俄克拉荷马州也采用该旗帜作为其纪念旗帜,自由旗帜从周五开始到周日举行的纪念活动中飘扬。该基金会还宣布,特拉华州本周也采用该旗帜纪念 911  21 周年。其他已提交立法的州包括肯塔基州和明尼苏达州,马里兰州、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乔治亚州,俄亥俄州也表示有兴趣。

自由旗帜基金会还在学校开展升旗活动,吸引青少年的兴趣和关注,当地市长和警察等也被邀请出席升旗仪式。莱利主席相信,自由旗帜最终会成为国家纪念活动的象征。

5.jpg


6.jpg


7.jpg


赵新风 编译

2022913日 北京

英文图片来源NAVA


上一篇:国旗·国歌·民族精神——一个中国军人在美国的见闻(二)

下一篇:美最先进航母悬挂新战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