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学校宣讲

龙泉驿区举办国旗法主题思政课

 国旗、国徽、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中小学进行国旗教育,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具体规定。为增强全区中小学国旗法规意识,率先规范全区升旗仪式,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之际,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在东安湖学校举办国旗法及国旗文化主题思政课,邀请中国旗帜学首席专家、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授课。

 赵新风是“心中的旗帜”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多年来在全国各地从事国旗法宣教工作,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专业的国旗法规咨询。他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从法制角度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象征意义,结合国旗法、国歌法、爱国主义教育法,重点针对学校国旗教育和规范化升旗仪式与法规相关内容,作了专业的讲解。赵新风还与参加思政课的全区中小学德育干部进行互动,就中小学在日常升旗仪式中普遍存在的困惑,作了清晰的解答。

成都七中有一百多年历史,前身是创办于1905年的成都高等小学堂七中东安湖学校秉持爱国主义教育传统,非常重视国旗教育和升旗仪式工作。讲课后,东安湖学校党支部书记胡勇陪同赵新风总教官为学校选拔了小学国旗班、初中国旗护卫队参训队员,并将开启学校国旗护卫队组建,规范化、专业化升旗仪式培训系列工作。

开国将军李中权之子、川陕革命根据地研究会会长李洋,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思政课。





上一篇:珍藏天安门国旗 举办国旗报告会

下一篇:天安门国旗班班长赵新风为我县青少年工作者传授国旗文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