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 国旗诗歌 国旗摄影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文化>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

全国高校升旗手与首都部队官兵欢度2018年国庆

       2018年10月1日晚,在新中国第69个国庆日之际,“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五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暨升旗手交流展示颁奖仪式,在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隆重举行。进京参加第五届全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的京外高校四百多名师生,与防化学院八百多名官兵欢聚一堂,歌唱祖国,欢度国庆之夜。

 

       团中央第十八届常委、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朱德总司令外孙、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学校升旗手联盟名誉主席刘建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福才大校,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陈人康,开国少将原海军副政委卢仁灿之女卢晓清,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出席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是军地联欢。河北经贸大学、临沂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四川高校国旗班联盟升旗手献上了《军中姐妹》等舞蹈和歌伴舞。哈尔滨工程大学升旗手、防化学院教员带来了《军中百灵》等歌曲及笛子独奏、合唱等节目。

  

       文艺汇演是青春的喝彩。甘肃政法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升旗手分别展示了倒功、捕俘拳、匕首操、格斗术等硬功夫,引得现场大学生和官兵的阵阵喝彩。

 

       文艺汇演也是对今天幸福安宁的珍惜。开国少将、原海军副政委卢仁灿之女卢晓清,抗战时期出生在太行山,被寄养在老乡家里。奶娘为了掩护她,眼睁睁看着日本鬼子用刺刀挑死了自己的亲儿子。她眼含热泪深情朗诵了根据这段自身亲历创作的《奶娘》,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抗战军民血乳交融的深情中,更加体会到为了新中国成立,广大军民的巨大牺牲和付出,更加激奋起早日实现中国梦的斗志激情。

 

       演出后,领导和来宾为第五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高校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经过严格评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临沂大学等5所高校获得一等奖,聊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二等奖,天津城建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获得三等奖。赵新风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赵班长升旗奖”(团体),为福建警察学院高佳静、九江学院邱鹏凯、三峡大学李浩恺颁发“赵班长升旗奖”(个人)证书和奖金。

  

       文艺汇演在《歌唱祖国》的歌曲中结束,出席演出活动的领导和升旗手及部队官兵共同起立,为祖国高歌,向祖国祝福!














上一篇:“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举办

下一篇:“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庆祝建国66周年国庆晚会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隆重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