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

韶关市组织新时代旗帜文化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旗、护国旗学习教育,规范国旗升挂和使用,2022年6月2日,韶关市委老干部局、韶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暨“国旗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理事长赵新风,作《新时代旗帜文化》专题讲座。韶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胡韶斌,韶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志斌等及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大学干部职工,市直机关工委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讲座。

赵新风结合三十多年来升国旗、传播国旗文化的心得,用生动的案例从中国历史上的旗帜、新中国的旗帜、国旗文化传播、国旗国徽国歌法规、世界旗帜学大会等五个方面作了讲座。对党员干部遵行新国旗法、规范升旗礼仪、国歌礼仪等提出了建议。他回顾了2001年7月在韶关马坝青少年教育基地,率先开展青少年夏令营国旗班培训的经历,期待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发挥韶关独特而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优势,在韶关建设国旗教育的培训比赛基地,打造新时代旗帜文化的“红色祖庭”。

讲座后,胡韶斌局长、李志斌副书记等陪同赵新风参观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韶关老干部红色记忆展。

 

中国国旗网

2022年6月5日

 




 

 

 


上一篇:东城区教委召开幼儿园“国旗宣教基地”启动仪式大会

下一篇:国家田径队“七一”专题:讲国旗备战尤金世锦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