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 国旗诗歌 国旗摄影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文化>国旗诗歌

全民唱颂《国旗卫士》贺国庆

    



2003年12月,36人升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赵新风,结合在天安门广场升降守护国旗的亲历,创作了《国旗卫士》这首词。由青年歌手雪原谱曲,12月28日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天安门国旗班成立21周年研讨会上首唱《国旗卫士》歌曲;2004年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国旗精神论坛”、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国旗法施行十五周年论坛”,雪原都演唱了《国旗卫士》歌曲。

    2015年10月1日晚,第二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举办,知名网络朗诵人雨音老师,为进京参加展示活动的全国高校升旗手和国旗护卫队官兵朗诵了《国旗卫士》。

    2016年10月1日晚,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在北京昌平士官学校举办,建国三十五周年天安门大阅兵现场主播晓晏,为进京参加展示活动的全国高校升旗手和士官学校官兵朗诵了《国旗卫士》。

    2020年9月30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从贵阳飞北京大兴机场的CZ3681航班上,被称为“老贾”的北京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贾锡刚,即兴在万米高空上朗诵了《国旗卫士》,博得同机乘客和乘务的热烈掌声。

    2023年5月3日晚,第七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举办,温州大学升旗手诸葛珏妮、朱超凡为现场的全国高校升旗手朗诵了《国旗卫士》。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也是《国旗卫士》发表二十周年。为热烈庆祝新中国第七十四个国庆节,我们面向全民包括海外同胞,征集《国旗卫士》朗诵音视频,特别征集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唱诵者请注明简介,优秀作品将在旗帜文化网和升旗手联盟发表,并邀请参加国旗文化演出宣传活动,投稿邮箱:xfqz98@163.com。

1696228916182588.jpg

《国旗卫士》

开国大典上升起的那面旗,一代又一代一直传到我手里。

一百多年的斗争,万千人前赴后继,凝聚成这至高无上的国旗!

祖国第一哨位的国旗卫士啊,

每天黎明, 我把国旗高高升起。

伴着国歌旋律,向着祖国敬礼!

这是神圣职责,这是最高荣誉!

祖国啊,五星红旗,

因为你,我的生命更加绚丽。

祖国啊,五星红旗,

为了你,我已经溶进那鲜红里……

多少灵魂在这里净化洗礼,

多少人民从这里振奋崛起。

你是共和国的象征,

你是比天还大的道理,

你是至高无上的国旗!

祖国第一哨位的国旗卫士啊,

每时每刻,我默默守护在这里。

不论寒来暑去,不管风霜雪雨。

这是神圣职责,这是最高荣誉!

祖国啊,五星红旗,

因为你,我的生命更加绚丽。

祖国啊,五星红旗,

为了你,我已经溶进那鲜红里……

作者简介

赵新风,中国旗帜文化事业开创人。3人升旗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36人升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旗班第一任班长,天安门广场30米新旗杆启用升旗人。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全国高校升旗比赛最高奖“赵班长升旗奖”设立人。


上一篇:十月金风迎盛会,五星旗帜沐和风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