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培训 中学培训 小学培训 升旗手训练营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培训>升旗手训练营

近千名中小学生争当升旗手——第40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在执信增城学校举办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新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强化国旗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规范中小学升旗仪式和国旗国歌礼仪,创新百年名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新模式,为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书写“崇德瀹智”新篇章,由北京新风旗帜中心和广州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组织的第四十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8月15日至19日在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成功举办。初中部初一、初二年级六百多人、小学部二年级二百多人,共二十二个班参加训练营培训。


与往期升旗手训练营不同,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期训练营没有在北京和相关营地举办,而是与学校日常教学和管理相结合,在学校食宿并开展全要素培训。不管形式怎么变化,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建队伍、留制度、定模式、育栋梁”的宗旨不变。


开训之前,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为初中部、小学部全体师生做了师资培训。讲述升旗手训练营开办十九周年以来的光荣历程,讲解升旗手训练营的培训理念、荣誉使命、文化内涵、制度模式、规格标准。希望学校从以往军校思维加以升华,理解升旗手训练营理念宗旨,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旗文化建设,在训练营结束后,把培训成果转化固化,与学校日常教学管理无缝对接,打造国旗教育的示范校。


1.jpg


2.jpg


3.jpg


郑丽明校长、陈绮清副校长及张戈主任等全体行政班子参加师资培训和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郑丽明校长为各班授班旗,赵新风总教官为营员代表授营旗。由武汉军运会升旗培训教官、三军仪仗队退伍队员、高校升旗手等组成教官团,营员们在教官带领下,接受国旗知识、升旗形体、升旗动作、升旗程序、国旗下演讲等专项培训;开展了擒敌拳、军歌、内务整理、跑操等军事素养培训;对食堂就餐、课堂纪律、会议秩序等进行规范培训。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原国家教委党组成员林炎志,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朱德总司令外孙刘建将军等开国元勋后代对升旗手训练营寄予厚望。由于疫情影响航班取消,在外地的林炎志副会长没能出席活动,他委托刘建将军代表他出席检阅式。刘建将军为营员讲述了延安革命故事,并在“延安精神”问答互动中向回答问题的营员赠送纪念封。他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希望营员们牢记“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的嘱托,争当光荣升旗手,在国旗下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人才。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一个小时的检阅式,近千名营员始终跨立站立,没有出现晕和倒的现象。比第一天开营仪式有了根本的改观,实现了半小时不倒培训目标。小学、初中分别展示各班升旗程序和队形,展现出可喜的培训成果,为实现“班班都是国旗班”的培训目标奠定坚实的动作仪式基础。这是继之前新风旗帜中心在广州黄埔区怡园小学、天河区黄村小学和琼海市一小等学校试点后,在广州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全面开展的国旗教育新模式。


24.jpg


25.jpg


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英毅,学校家委会主任郑文杰等出席闭营检阅式,与相关领导共同为优秀升旗手、优秀营员颁奖,还为150名营员颁发制式升旗手证书。训练营期间,每天由教官负责升降国旗。检阅式结束后,由八年级六班组成国旗护卫队代表全体营员举行降旗仪式,全体肃立致敬,刘建将军也庄重敬礼。降旗仪式结束,暴雨如注,第四十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圆满结束。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上一篇:北京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升旗仪式比赛成功举行

下一篇:当好升旗手、奉献大中华!大法官为青少年升旗手颁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