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培训 中学培训 小学培训 升旗手训练营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培训>升旗手训练营

疫后国庆,武汉率先推行学校升旗标准

01.jpg


       大疫后的武汉,中小学生是怎样过国庆节的?武汉中小学生的精神面貌,就是武汉人民精神面貌的代表,为展现经受疫情洗礼后武汉中小学生爱国向上的家国情怀,表达重返校园的武汉中小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崇高敬意,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的升旗仪式,由武汉市江汉区区委宣传部、江汉区教育部主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武汉市江汉区首届中小学升旗手集训汇报检阅式,10月1日在江汉区红领巾实验学校庄重举办。




       2020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三十周年,江汉区教育局在全国学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比赛规则基础上,编制了《武汉市江汉区中小学升旗仪式标准》(试行),从升旗形体动作、升旗仪式程序、升旗仪式口令、升旗仪式音乐、升旗仪式着装等方面对学校升旗仪式进行了明确规定,成为今后全区中小学升旗仪式的规范。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升旗仪式区级规范标准,充分体现了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对爱国主义教育和升旗仪式的重视。





       国旗鲜艳、国歌嘹亮、神情严肃、步伐铿锵,全区31所中小学的186名升旗手骨干,经过军运会升旗培训教官系统专业的升旗培训,基本掌握了国旗知识和升旗动作要领。更重要的是,通过总教官的身教言传,他们懂得了国旗的内涵、做到了升旗手的严格自律、树立了升旗手独特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回到学校后,他们还要带领其他同学共同学习升旗动作,让全区校园的升旗仪式更加规范庄重。


       江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娟看望了参加集训的升旗手,勉励他们要刻苦训练,升好国旗、给其他同学做好榜样。




       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江汉区教育局局长唐一飞,教育局副局长张惠君(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颁奖展示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31所学校领导等出席汇报检阅式,为升旗手颁发培训证书,并与升旗手合影留念。相关领导表示,学校升旗标准推行后,还将继续深化学校国旗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性国旗文化特色学校,为全国国旗教育提供武汉样本。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共为国旗增光辉 第38期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进行冠军精神教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