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旗文化论坛 国旗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论坛>全国国旗文化论坛

抗新冠白衣战士的声音:五星红旗在哪里,胜利就在哪里!


2003年抗非典到2020年与新冠疫情战斗,从救死扶伤到走出国门与埃博拉病毒斗争,在祖国需要时,那些平时可爱的白衣天使即刻化身为英勇的白衣战士,奋不顾身与病毒和疫情展开殊死搏杀,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最终胜利。秀丽的脸庞,柔弱的身躯,何来如此伟力?


第六届全国国旗文化上,她们给出了答案:无论战场在哪里,有五星红旗就有胜利!



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与国旗的故事。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军17年,军校毕业后在北京航天城工作,再后来转业到现在的地坛医院,不论是航天发射的指控大厅,还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前沿一线,这些年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五星红旗在哪里,胜利就在哪里。


我清晰记得今年的3月16日,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地坛医院的入境筛查转运工作。刚刚转运完一批人员后,我站在医院感染急诊门口,看着广场前国旗、党旗和院旗在夜空飘展,我凝望着她们,曾经橄榄绿的神圣感再次汹涌激荡,我意识到,此刻的防护服就是我出征的战袍,抗疫阵地就是我的新战场,心中的自豪感、战斗力油然而生。


 


十七年后,当冲锋的号角再次响起,地坛人再次投入战斗。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逆行进隔离区时,行政管理部门的党员第一时间成了立志愿服务团队,在完成自己分管工作的前提下,体力好的男同志负责往隔离区运送医疗防护物资,女同志有的在医护人员隔离点负责照顾医护人员的生活,有的去支援门诊预检分诊,保障患者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就诊。我们都知道,这次北京的新冠疫情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武汉相关,第二个阶段是境外输入,第三个阶段是新发地相关。境外疫情的爆发流行,留学生归国骤增,需要筛查的人员被救护车一趟趟拉到医院为保障北京市民的安全,归国人员的闭环管理就显的尤为重要,这时党员志愿服务又一次发挥了重要作用,非临床一线的党员们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冲在第一线,把党旗插在阵地上,在筛查现场,梳理流程,组织转运,让每一位归国人员尽快完成筛查,到隔离点休息。陈航书记穿着隔离服扎在转运一线,连续4天没有回家有的同事连续4小时不吃喝,仍一遍一遍重复说着:“请您排好队,填好知情同意单”十八大党代表王克荣老师,50多岁仍带头通宵转运人员;转运司机师傅没有时间吃饭却帮着我们维持秩序,他那一嗓子,“坐好了,出发喽!”就觉得转运车就像船,载着海外游子平安上岸。其实更让我感动的是这些归国的留学生,他们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成熟了,站在五星红旗下,他们有序排队,一句句谢谢,一个个鞠躬,表达着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偶尔有人抱怨等待时间太长,其他人立刻会站出来指责:你没看医生们都这么忙了吗,等一下怎么了!筛查门诊悬挂着党旗和国旗,转运指挥站门口张贴着党旗和国旗,转运大巴操作台前也摆放着党旗和国旗,正是这一面面五星红旗,让这些游学海外的孩子们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他们回家了,安全了!

 

 

 


当年赵班长赠送的国旗,在非典结束后被国家博物馆作为文物收藏,其他5面国旗陪伴地坛医院搬迁到新址,并见证医院从专科医院到综合医院的跨越式发展。我们地坛人作为中国医疗行业的特种兵,从云南到西藏,走遍了祖国的大疆南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从塞拉利昂到马达加斯加与埃博拉病毒斗争。在五星红旗激励下,以白衣战士的勇气和担当战胜了一场又一场疫情,因为每位地坛人心中都有一个信念:无论战场在哪里,有国旗就有胜利!


图文:北京地坛医院

 
 


上一篇:第四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国旗文化传播再登高峰 第六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