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升旗比赛 地方高校升旗比赛 中小学升旗比赛
当前位置:首页>升旗比赛>地方高校升旗比赛

首届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在革命老区临沂举办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育高校大学生的国旗意识和国防观念,提升山东省高校升旗仪式水平,由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临沂大学承办,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协办的“同升一面旗、礼赞新中国”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2019年10月11至14日在临沂成功举办,全省40所高校600多名升旗手和负责老师参加活动。

       临沂大学高度重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其前身是我党创办于1941年的滨海建国学院。临沂大学国旗护卫队多次参加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赵建滕同学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并荣获全国升旗手最高奖“赵班长升旗奖”。本次活动是临沂大学学工部策划创意,按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模式和要求制定方案,报省教育厅批准后举办的。


       

  活动组织严谨细致,注重实效。10月12日上午,在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举行了庄重的开幕式。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广森,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武装部部长念金波同志,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副会长、聊城大学武装部部长高心沛,临沂大学学工部部长王统永,及省内600多名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 


 

       张立富副校长受校党委书记李喆、校长杨波的委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4万余名师生,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天安门前阅兵仪式的雄壮气氛还未散去,歌唱祖国的旋律犹在耳边。开展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为强化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主义观念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他也希望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与全省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幕式后,中国国旗文化事业开创人、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做《新时代全国高校升旗仪式规范》的专题培训。总教官举例说法,对高校升旗仪式中存在的服装、操枪、队形、程序、礼仪等问题进行了纠正,对国旗文化、国旗法规、全国高校升旗比赛标准等内容做了正解。


       

  13日上午,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展示现场,赵总教官为40所高校的参赛和观摩队伍进行了动作规范统一的现场教学。下午根据抽签顺序,33支参赛队伍按全国高校升旗仪式标准依次进行展示。评委分别进行升旗程序、升旗动作、升旗口令、展收旗动作等十项内容考核,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



获得一等奖的高校:   

临沂大学
聊城大学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警察学院
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获得二等奖的高校: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鲁东大学
泰山学院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
临沂职业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济宁医学院
青岛理工(临沂)
山东农业大学
 
获得三等奖的高校: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
青岛大学
山东女子学院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
烟台工程职业学院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山东建筑大学
曲阜师范大学
潍坊医学院
菏泽学院
山东理工大学
济南大学
山东政法学院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


       

  王广森副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为活动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希望各校把这次交流展示学习的成果运用于学校日常工作中,切实提升山东省高校国旗教育和升旗仪式水平。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时强调,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为让高校升旗手学习体会沂蒙精神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与会领导带领全体师生参观沂蒙精神纪念馆,瞻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12日晚,张立富副校长等与高校升旗手一同观看了大型舞台剧《沂蒙情深》,沂蒙情深是临沂大学根据1941年我党在临沂创办滨海建国学院的历史创编,回顾抗日烽火中的奋勇牺牲,更加激发了升旗手爱党报国的爱国热情。


       

  13日晚,举办了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颁奖晚会,各校升旗手献上了诗朗诵、倒功、合唱、笛子独奏等原创节目。赵新风总教官、念金波秘书长、高心沛副会长、王统永部长等领导分别颁发了本届升旗手交流展示团体、个人奖项,并为优秀指导老师和志愿者颁奖。



上一篇:第四届全国高校升旗手展示比赛团体奖公布

下一篇: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