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世界旗帜学日,中国行动起来

2016年,波特兰旗帜协会(Portland Flag Association)提出了设立世界旗帜学日(Vexillology Day)的建议,得到了国际旗帜协会联合会(FIAV)许多成员的支持。2017年在伦敦举行的第27届世界旗帜学大会(ICV )期间,FIAV25届理事会将101日确定为世界旗帜学日,以促进FIAV章程中定义的旗帜学认知和传播,即创建和发展关于所有类型旗帜、其形式和功能的知识体系,以及基于该知识的科学理论和原则。

旗帜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信仰的寄托、前行的指向、文化的图腾、人心的凝聚。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旗帜的民族,有史料记载的旗帜文化已经三千多年。改革开放后,中国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旗帜生产制造和出口大国。

2022101日,是新中国第73个国庆节,也是世界旗帜学日正式制定第5年,举国上下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在世界旗帜学日发出中国声音,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旗帜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旗帜学丰硕的研究成果,高质量筹备2024年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现广泛征集单位组织和个人对第5个世界旗帜学日、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的祝愿,形式内容不限:可以是一段视频、可以是一幅画、可以是一段贺词、可以是几张照片、可以是一首诗、可以是一个故事、可以是好的建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丰富世界旗帜学日的中国内涵,在国际上展现中国旗帜大国形象,共同表达新时代的中国,对世界旗帜学日的祝贺,对成功举办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的良好祝愿!

优秀内容,我们将公开发布,并推送给国际旗帜协会联合会和波特兰旗帜协会在国际期刊和网站发布。相关单位组织和人士,我们将邀请共同参与第30届北京世界学大会的筹办和组织。

征集邮箱:xfqz2022@163.com


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VRCC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202298日 北京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上一篇:全球发布: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会旗会徽

下一篇:坚决反对美国将台湾定义为国家并使用国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