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 企业宣讲 街道宣讲 单位宣讲 国家队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国旗教育>单位宣讲

北海监狱干警学习国旗文化规范升旗仪式

编者按: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前线,冲锋陷阵的军人是保家卫国的战斗英雄。和平环境中,人民军队训练戍边,维护国家安全;干部群众上班加班按部就班,在本职岗位上忠于自己的职守;乡村山寨,劳动人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安享盛世太平;而大墙内的监狱干警,日日夜夜夜以继日时时刻刻守护着国家刑罚安危的最后一道防线。党和国家赋予监狱对形形色色的罪犯进行思想教育改造的重任,也艰巨地交付给监狱一线领导和干警肩头。

升旗育人,是新征程上监狱系统对服刑人员进行思想和心灵改造的积极作为,在全国司法战线有“扛旗争先”的示范意义。人无南北,爱国本然。北海居南,升旗领先。在此编发北海监狱结合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国旗教育和升旗仪式培训实践的报道,希望为新征程上司法战线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参考和借鉴。

擎旗铸魂升旗先行

北海监狱干警学习国旗文化规范升旗仪式

640.jp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奋进新征程的旗帜意识,规范升旗仪式,端正国家礼仪,强化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2023年6月15日至16日,北海监狱率先开展“扛旗争先 誓争一流 我为国旗增光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奥运会“中国式”颁奖升旗设计人、天安门广场30米新旗杆升旗第一人、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来监狱作《守正报国 光耀旗帜》专题讲座和升旗仪式培训活动。


131.jpg


讲座前,赵新风向北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覃胜彬赠送升旗仪式专用国旗。赵新风结合三十四年来在国旗下成长和开创旗帜文化事业的光荣经历,从中华民族旗帜起源、古代战争中的军旗祭祀、开国领袖的旗帜意识、新时代的旗帜法规、世界旗帜文明互鉴、升旗育人实践等方面,做了生动讲述。并就他亲历广西“国旗教育基地”挂牌、拍摄“五星红旗”文献纪录电影等创新活动,指出北海监狱率先开展国旗文化建设的积极意义。


56.jpg


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修正的国旗法,对党政军群学开展升旗仪式提出更高要求。监狱系统的升旗仪式,更肩负强信念、树正气、育新人的特殊作用。北海监狱新一届党委决定在原国旗班基础上,增加女干警参加国旗班,负责机关的日常升旗仪式。

赵新风从升旗动作、升旗队形、升旗程序、仪式规范等方面,对男女干警组成的国旗班进行半天强化训练。训练过程中,他向干警传授了升旗仪式训练教学法,希望干警们通过自身奋进,把北海监狱国旗班建成全国司法系统的一流队伍,为升旗育人新实践作好表率。


485.jpg

434.jpg

552.jpg


上一篇:新东方集团党建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电话:(010)63514523   邮箱:xfqz88@163.com   联系人:刘主任

京ICP备202100028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7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